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有效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千方百计推动“保交楼”

2022-08-12 和讯房产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8月12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通气会上表示,近年来,积极引导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发挥逆周期功能,持续加大对金融和实体企业风险化解的支持力度。

  目前5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收购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占银行业机构全部批量转出不良资产规模的80%以上;积极参与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和救助受困房企,配合地方政府“保交楼、保民生”,保障了26996套商品房按期交付,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5500万元。

  对保交楼金融支持,银保监会积极指导银行在配合地方政府压实各方责任的有序安排下,积极主动参与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究,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千方百计推动“保交楼、稳民生”。

  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有效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大力支持租赁住房建设,支持项目并购重组,以新市民和城镇年轻人为重点,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强与各方工作协同,配合积极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蒲莎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