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读书郎盈警:年度亏损6800万至7800万元,受经济环境影响及金融资产亏损

03-08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读书郎(02385.HK)发布盈警,预计年度亏损6800万至7800万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由盈转亏。】 读书郎(02385.HK)发布盈警,预计年度亏损6800万至7800万元人民币。与2022年相比,公司盈转亏,主要是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市场需求降低以及金融资产投资价值变动等因素影响。此外,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以应对行业竞争和产品同质化挑战。

二级市场投资者需关注读书郎的亏损原因及未来盈利前景。

1. 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

国内经济受国际大环境影响,读书郎产品销售受阻。

2. 市场需求降低

双减政策及后疫情时代下,消费者对消费持谨慎态度,学生平板等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3. 金融资产投资价值变动

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亏损约1.91亿元人民币,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4. 研发投入增加

为应对市场挑战,读书郎增加研发开支,提升长期竞争力。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