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通】百济神州(06160):百悦泽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受理

2022-01-20 金吾资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凤凰网港股|百济神州(06160)公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已受理其BTK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成人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sNDA)。

此次sNDA申请基于ASPEN试验数据,这是一项随机、开放标签、多中心的3期临床试验(NCT03053400),对比了百悦泽与伊布替尼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R/R) 或初治(TN)WM患者的数据。

经独立审查委员会(IRC)根据第六届华氏巨球蛋白血症国际研讨会(IWWM-6)修订版缓解标準(Treon 2015)评估,百悦泽治疗组在总体意向性治疗(ITT)人群中的完全缓解(CR)和非常好的部分缓解(VGPR)率的综合为28%(95% CI:20, 38),而伊布替尼组为19%(95% CI:12, 28)。尽管两组资料的差异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p=0.09),但百悦泽?展现了更高的VGPR率数据,且缓解品质呈现出改善趋势。

在ASPEN试验中,与伊布替尼相比,百悦泽取得了更具优势的安全性数据,特定不良事件的发生率较更低,包括房颤╱房扑(2% vs. 15%)和大出血(6% vs. 9%)。在101例接受百悦泽?治疗的WM患者中,4%的患者因不良事件而终止治疗,14%的患者因不良事件降低用药剂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