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哔哩哔哩最快下周招股:陈睿持股14.2% 腾讯持股12.4%

2021-03-13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传哔哩哔哩已通过上市聆讯,最快下周招股,计划集资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哔哩哔哩此次赴港上市的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等知名投资机构。

目前B站内容形态包括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OGV(电影、剧集、综艺等内容)、直播,并通过移动游戏、直播及增值服务、广告、电商四大主营业务创收。

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4年1月,投资人陈睿出任公司CEO兼董事长,在其带领下B站内容生态开始向舞蹈、科技、影视等类别延伸,并设立更多分区以构建多元兴趣圈层。2018年3月,B站在纳斯达克上市。2019年以来,b站向泛文娱生态进化,在“最美的夜”跨年晚会、品牌广告《后浪》等典型事件的推动下,B站加速出圈。

陈睿为公司董事局主席,目前持有哔哩哔哩4993万ADS,也是4993万的股本,持股占比14.2%,但拥有4930万股Y类股,每股Y类股有10股投票权,拥有45%的表决权。

腾讯持股4375万股,持股12.4%,只有4%投票权。阿里旗下淘宝持有2365万股Z类股,持股6.7%,拥有2.1%的表决权。

哔哩哔哩最快下周招股:陈睿持股14.2% 腾讯持股12.4%

根据其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在2020财年的总营收达到120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3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

另外,在2020年第四季度,B站的月活用户达到2.02亿,同比增长55%。与此同时,其日均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70%,达12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则高达75分钟。

B站CEO陈睿还表示,B站此前的用户主要以90后、00后为主,但在2020年涌入了大量的85后用户,用户群体在不断扩大,并且预计会在2023年内月活达到4亿。

随着B站破圈,B站去年暴涨360%,市值净增236亿美元。今年涨幅再度逼近30%,市值来到389亿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