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市场分析:日内须防先回踩后扬升,上方下行趋势线的阻力在1690美元

2022-09-29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现货黄金周三(9月28日)大幅上涨2%,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大涨2%至1662.62美元/盎司高点,为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较日低回升48美元,收复了此前持续下跌造成的部分损失。

黄金市场分析:日内须防先回踩后扬升,上方下行趋势线的阻力在1690美元

周三,英国央行宣布采取紧急措施,启动一项临时性的购买债券的计划,以防止英国金融稳定出现“重大风险”,英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英国央行表示,即日起到10月14日,其将根据需要购买尽可能多的长期政府债券,以稳定金融市场。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市场功能失调持续或恶化,将对英国的金融稳定性构成重大风险”。溢出效应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降,迫使美元回吐稍早涨幅。事实证明,这是促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在盘中出现大规模空头回补的一个关键因素。然而,由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可能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政策,黄金的上行潜力似乎有限。投资者似乎相信,美联储将继续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以对抗居高不下的通胀。这可能对美国债券收益率起到推动作用,有利于美元多头。除此之外,即便全球风险情绪的积极好转,譬如股市强劲复苏,应该也会限制黄金的避险需求。市场人士现在期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有影响力的官员发表讲话。这与美国债券收益率一起,将影响美元价格动态,从而影响着黄金的走势。因此隔夜贵金属市场上,黄金的表现是吹响反弹冲锋号,还是只是超跌技术性调整,还需密切观察。

技术图形上,隔夜日线收盘一根大阳K线。日线连阴下跌之后,首次收盘大阳K线,一阳吞两阴,短线暂时止跌反弹修正,局部进入震荡。日线结构来看,今明两日周线和月线收官之作,倾向于暂时维稳在1610上方走震荡修正。4小时图低位双连阳反弹,直接将周初的下跌失地尽数收复,这种阴跌快反弹的走法,恐会引发较为剧烈震荡走势行情出现。日内须防先回踩后扬升的震荡走法。上方下行趋势线的阻力在1690,同时此前的次高点阻力在1680-1687一带。整体而言,反弹若接近1690-1680一带料会形成局部的拉锯震荡。而短线的支撑将落在1640-1642。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