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回马枪收复失地 金银周初看反弹

2022-07-04 陆凯枫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上周五的下午,临近黄金跌破1788的时候,凯枫就曾经说过黄金的下破并不可怕,既然黄金能够在震荡的过程中去反弹1870的高位,那为什么不能去低位跌破1788,所以跌破了大家也不用那么慌张,这波下跌的确会让凯枫感到很意外,因为凯枫个人认为到目前为止黄金依旧只是震荡行情的走势。上周五凯枫文章里面也提到了,如果收盘价格能够反弹到1806上方,那么这周大概率仍旧只是震荡,并且是震荡上行反弹的走势,所以周初先看反弹空间,上周收盘价格在1811这个位置,站稳1806以后凯枫后续依旧看好黄金会依次震荡破位1818和1830。

本周也是超级非农周,加上在非农数据公布前还有一个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公布,实际上可能对于黄金的反弹再次实现打压的节奏。因为有了前车之鉴,可能是市场的解读,也有可能是美联储的讲话态度有意为之,国际现货黄金的震荡下行甚至是跌破震荡区间是已经发生的事实,出于这个基础上我们把当前美联储的背景板定义为利空金银的走势,也就是美联储主席的鹰派言论导致。而当周的言论可能会是老生常谈,继续拿数据面做挡箭牌,一口咬定美联储接下来的货币政策方向会紧跟数据面,美联储的动作看上去似乎需要数据面做配合,本周的大非农数据表现出来的数据面凯枫个人并不看好,甚至会有可能让非农就业数据出现历史的低位,届时黄金白银才有飞天的可能性。

与黄金的反弹走势不同,白银的下跌走得淋漓尽致。下方已经跌穿20整数关口,创下了2020年以来的新低,这也是上次大跌至11关口反弹上来后的新低,这也是这两年反弹路线的最低回踩位,下方没有了有意义的参考位,最近的低位支撑也是两年之前的18.5这附近,这个位置是两年前反弹的阻力位。老实说两年之前的支撑位拿出来并没有什么可参考的意义,黄金还能来回伸缩,毕竟自身的价值比白银要高。白银目前的操作思路只能是根据亚盘的走势来,毕竟白银大部分主力都在国内,上次洗盘能够洗到11的整数关口,那么这次跌破20以后,如果本周初还能反弹站稳20,那么大概率会随着黄金的反弹走势开始走一个小幅度的反弹,这个反弹也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尽量把多单离场,毕竟本周尾部的消息面才是重头戏,后面非农大数据的公布才是本月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关键。

黄金回马枪收复失地 金银周初看反弹

黄金其实也是和白银同步,别人我不知道,凯枫这边上周是有多单被套在里面的,老实说点位就是1818附近的多单,凯枫预期的理想点位是1850上方做空,认为会先上去再下来,没曾想并没有很大的反弹空间,被上周的开盘跳空高开杀了一个片甲不留。好在多单并没有止损,反而在低位1785附近有补仓进场做多,所以黄金本周初准备解决掉上周的尾巴,把多单择机在1830附近全部离场,然后静待非农数据公布,虽然黄金有可能会直线反弹到1850上方,不过有这样的利润空间凯枫也不想让投资朋友们继续拿多单了,持仓出了仓位上的成本,大家伙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一方面。当然愿意拿的多单可以继续拿。

言尽于此我们接下来直接看一下技术面,通过上周的调整,黄金的日线级别收出很长的下影线,日线级别的MACD仍旧在水下运行,而且日线级别上的均线运行在死叉里面,所以当前仍旧是一个震荡下行调整的大趋势。不过这波调整过后虽然未能看到反弹信号,不过侧面也说了金价的坚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脆弱,所以本周定下的总体思路仍旧是低位做多以后继续等待高位做空,上周错过的行情凯枫不怕,因为没有走出凯枫的预期所以凯枫没能强求,有舍就会有得。这周仍旧保持这个思路不变,反弹总归是要走到位的,这周如果有意外冲高大家可以考虑空单尽早进场,上周既然能够收出下影线,这周也能收出上影线,大家记住本周的操作核心仍旧是高空就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