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金所拟推出期指新品种 单笔开仓保证金或10万元起步

2022-06-23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时隔7年,中金所将再次推出期指新品种。

6月22日晚,中金所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期权合约,及相关交易细则的征求意见稿。

中金所拟推出期指新品种 单笔开仓保证金或10万元起步

这是在沪深300(IF)、中证500(IC)、上证50(IH)股指期货的基础上,中金所继续扩大自身期指产品阵容。

一般来说,期货新品种上市前,会先进行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相关合约和规则发布后,上市工作也会有所加速。

从当日晚间发布的期货合约来看,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代码为IM,乘数为人民币200元,低于沪深300股指期货的300元。

最小波动价位为0.2个点,即合约交易报价指数点为0.2点的整数倍,中证1000股指期货每波动一次,对应波动价格为40元。

此外,合约规定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为合约价值的8%。

截至6月22日收盘,中证1000现指报收6691.61点,对应一张股指期货合约价值在133.83万元左右,最低保证金,也即单个开仓成本在10.7万元左右。

不过,考虑到期货保证金由交易所、期货公司两部分组成,期货公司部分可能还会额外加收2%左右的保证金,实际投资门槛可能会达到13.4万元左右。

此外,合约月份、交易时间、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交易时间、交割方式等,与已经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货保持一致。

风控方面,中证1000股指期货将采取持仓限额制度。

其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指出,客户某一合约单边持仓限额为1200手;某一合约结算后单边总持仓量超过10万手的,结算会员下一交易日该合约单边持仓量不得超过该合约单边总持仓量的25%。

套期保值交易和套利交易的持仓,按照交易所有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