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想投资中证100指数?中银基金了解一下

2022-07-04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相比于其他宽基指数,中证100指数此前受到的关注并不算多,但经历了近期的大调整后,中证100指数编制特色明显。同时从基金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来看,跟踪中证100的指数基金也是今年以来热门的申报品种之一,多家基金公司已上报了中证100ETF。

  ETF怎么挑?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数据,目前国内跟踪中证100指数的产品有15只,涉及ETF及联接基金、LOF、指数基金、指数增强基金。

  相较于主动管理型基金,被动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作为跟踪的对象,因此通常又被称为指数基金,具有费率更低,客观稳定等特点。指数基金中,又以ETF发展最为迅速。

  作为一种在交易所上市、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ETF近年来发展迅速,产品也非常丰富。上交所今年2月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ETF行业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1年是境内ETF市场爆发增长的一年,产品规模和发展速度叠创新高。一方面,至2021年底,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的ETF数量达到635只,较2020年底增长71%;另一方面,年末资产总规模达到 14052亿元,约合2208亿美元,同比增长27.9%。

  随着市场上ETF产品越来越多,投资者该如何选择?一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基金费率:ETF一般采用被动式投资策略跟踪某一标的市场指数。综合费率低(含管理费、托管费等)可节约成本,变相增厚收益。

  跟踪误差:除了一些常见指标外,还有跟踪误差也需要关注,这是被动产品运作水平的重要衡量指标。以中银中证100ETF为例,基金合同显示,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力争控制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 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

  规模和流动性:规模适中且流动性较好的指数基金可以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规模太小可能有清盘风险,流动性不足可能影响交易。

  布局中证100 中银基金了解一下

  在众多布局中证100指数的基金公司中,中银基金算是其中布局较早,同时旗下产品类型较多的一家。

  目前中银基金旗下追踪中证100指数的产品有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中银中证100ETF及其联接基金,其中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自2009年9月发行以来已运作逾10年,运作经验相对丰富。除了公司层面,从团队层面看,中银基金指数及量化投研团队在指数投资上颇有建树团队,其中基金经理赵建忠已有16年证券从业年限,在指数及ETF产品管理方面经验丰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银中证100ETF及联接基金在基金费率上展现了优势。中银中证100ETF及其联接基金管理费为0.45%,是目前市场上跟踪中证100指数产品中较便宜的产品。成本的降低可有效转化为收益的增厚,基金的投资价值更高。

  当然,中证100指数本身也值得关注。经过调整后,中证100指数纳入了更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核心龙头上市公司,这些核心龙头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各行业“核心资产”的代表,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成果的重要体现。同时中证100指数定位反映了沪深市场核心龙头上市公司证券整体表现,与现有A股核心宽基指数形成了差异化。另外,中证100指数编制还引入了ESG投资理念,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为投资者提供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标的。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基金是否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