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16z推出6亿美元游戏基金 旨在打造游戏行业的未来

2022-05-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董宇佳),当地时间周三,加密风投巨头Andreessen Horowitz(a16z)宣布推出其首支游戏基金,计划在游戏工作室、游戏相关的消费者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上投资6亿美元。

“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来建立一个专注于支持下一代游戏开发者的基金。”官方发布的声明将游戏视为“定义我们在下个世纪社交、娱乐和工作方式”的关键。

新基金以“Games Fund One”为名,预计将投资游戏行业三个不同方面的主题。首先,投资将集中于游戏工作室,官方表示当今最好的游戏是不断更新的在线服务,“其玩家通过多人游戏和用户生成的内容已成为游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游戏相关的消费者应用程序是该基金的另一个投资方向。例如游戏玩家的社交应用程序Discord,或是创作者直播平台Twitch等。

第三个投资主题是行业内的基础设施。a16z的三位普通合伙人在声明中写道,他们相信“即将到来的元宇宙将由游戏公司使用游戏技术构建”,包括内容创作、多人模式、虚拟经济管理和实时运营。

据悉,有多位游戏行业的著名人士投资了该基金,包括Roblox创始人David Baszucki、Discord创始人Jason Citron、暴雪联合创始人Mike Morhaime和Twitch联合创始人Kevin Lin等。

另据Footprint Analytics和DeGame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投入GameFi市场的资金同比增长194.19%,环比下降了40.78%。其中,Animoca Brands是最活跃的投资机构。

尽管今年以来资本以超预期的速度流入GameFi行业,但与去年相比,今年基于NFT的区块链游戏热度有所降温。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a16z针对游戏行业的基金将有望很快让GameFi再次火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基金推出之前,a16z也曾多次领投游戏初创公司。今年4月,其曾领投P2E游戏初创公司Battlebound获得的480万美元融资;此外,NFT游戏初创公司Mythical Games在去年11月完成了由a16z领投的1.5亿美元C轮融资。

目前,A16z已是市面上最活跃的加密领域投资者之一,至今已成功募集共计30.15亿美元三只加密基金。今年1月份,有报道指该风投正在为其第四支加密货币基金寻求45亿美元的资金,并计划在2022年3月之前敲定。但目前仍未有成功募集至该数额的消息传出。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