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5场直播落幕,财通资管在线陪伴共待长期价值

2022-05-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今年以来,A股市场受多项因素持续叠加影响,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权益类基金净值普遍出现明显回撤,对投资者的心态提出了严峻考验。为了更好地陪伴投资者,券商资管系公募财通资管自4月19日至5月11日,连续举办了15场“春日未尽,曙光已至”财有道系列云直播,邀请公司基金经理、人气讲师等专业人士与投资者在线交流专业市场观点及理财知识,坚定投资者信心,建立理性、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

据悉,此次系列直播为财通资管“财有道”线上特别活动,通过财通资管欢句直播间、支付宝、天天基金、同花顺(300033)等平台同步播出,合计点击量逾173万人次,获得投资者和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针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财通资管首席宏观策略研究员刘晨悦表示,今年宏观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滞内胀外”,但“滞内”和“胀外”程度均大幅超过此前预期。国内来看,考虑到经济压力加大,“稳增长”或需比之前更强的力度,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地产方面的放松:货币政策或将在总量和结构双发力;财政方面核心在于加快项目落地;地产方面,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持续的边际放松是大势所趋。

财通资管权益公募投资部总经理于洋从多个行业投资视角出发,剖析了震荡市场下的投资机会。他指出,经前期调整后,部分核心资产目前已具性价比,长期配置价值显现。在国内经济企稳之后,A股市场的定价重心将重新回到分子端盈利增速上来,具备盈利弹性与长期成长空间的板块将重新占主导位置,如科技、消费、医疗等赛道,受益于全球新能源周期的光伏、锂电、汽车电子行业,以及新冠药产业链的CXO、原料药、中药等板块,在年初以来的系统性杀估值过后,预计将重新获得资金青睐。

同时,针对科技、医药、消费、新能源等重点板块,多位基金经理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财通资管权益研究部总经理、鑫逸回报基金经理李晶指出,科技成长领域的大逻辑是人口红利逐步消退,向智能化、无人化、自动化推进,当中孕育着巨大的机会。结合TMT创新周期属性来看,目前尚处于5G带来的硬件创新过程中,市场共识是这一轮的硬件载体是AIOT和智能汽车,下一阶段或逐步开始基于硬件的内容创新。

财通资管科技创新基金经理包斅文认为,经过前期大幅回调后,科技成长股整体看估值性价比,像中证TMT指数对应的估值,已经与2018年底较悲观的预期下的估值一致了,总体下行空间不大;与此同时,他也提示了未来的潜在风险,如海外流动性超预期收紧风险、疫情反复、海外局势动荡等可能依然会是市场波动来源。

针对医药领域,财通资管健康产业基金经理易小金表示,医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已全部披露,板块整体保持较为稳健运行,其中受益疫情的诊断试剂(尤其是抗原检测)、独立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和新冠药物产业链公司实现了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而中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子行业实现了稳健增长,原料药、创新药等子行业受疫情扰动和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业绩有所波动。整体来看,医药板块的基本面仍然强劲,随着各地疫情逐步清零,医院端就诊人次逐步恢复正常,在不继续发生疫情大爆发的前提下,板块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

就大消费板块而言,财通资管鑫逸回报基金经理林伟分析指出,如果把疫情影响和成本波动的影响剥离开,这几年来优质消费品公司的优势正在强化,这些公司在经历几个季度的压制和预期下降后,基本面财务和估值都处于较低位置。随着疫情恢复和经济复苏,消费股会从基本面和估值两方面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走出复苏提升,现在大概率处于磨底的阶段。

“新能源产业专家”、财通资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邵沙锞认为,新能源车行业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目前各方因素对新能源行业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从全年角度看,此次疫情的冲击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影响有限,随着各个整车企业重磅新车型的不断推出,预计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恢复高增长状态。

财通资管表示,“财有道”系列活动是公司与投资者交流互动的平台,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同时叠加疫情反复,很多投资者表示受到焦虑情绪影响,公司希望通过专业、暖心的陪伴活动,和投资者一起穿越风雨,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