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固收画线派”基金经理王贵君担纲 长盛基金四只纯债基金超额收益均居同类前十

2022-05-19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2年走完了前4个月,A股在巨幅震荡中下跌,公募基金整体收益不佳。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1595只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21.06%,3644只混合基金平均收益为-17.31%,2433只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为-0.2%,纯债基金则成为少有的亮点,参与平均计算的871只纯债基金,今年前四个月平均收益为0.98%,而由“固收画线派”基金经理——长盛基金王贵君管理的6只满一年产品收益更佳,今年以来收益均在1.4%以上,拉长时间来看,这些产品表现更为突出。

  另据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截至4月29日,在1500只纯债基金中,“画线派”基金经理王贵君独立管理的6只产品,近一年超额收益全部排进同类前17%。来看具体排名,长盛安逸纯债A为2/1500,长盛盛裕纯债A为3/1500,长盛安逸纯债C为5/1500,长盛盛裕纯债C为6/1500,这四只产品均排进了同类前十榜单,另外,长盛盛和A为121/1500,长盛盛和C为242/1500。

  我们以王贵君的代表作——长盛安逸纯债来看,据天相投顾报告,从王贵君2021年1月13日任职起至2022年4月21日,该基金超额收益显著,累计收益率为10.66%,而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涨幅仅为5.92%。长盛安逸纯债综合表现可概括为“两低两高”特征,两低,一是年化波动率低,低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二是回撤低,显著低于全市场“固收+”产品。两高,一是年化收益率高,位于同类基金前4%;二是风险收益交换效率高,大幅领先全市场“固收+”基金。

  分析产品业绩优异原因,天相投顾认为,“长盛安逸纯债以信用债投资为主,几乎不涉及利率债,利用信用债获取静态收益,同时通过票息缓冲组合中有一定风险预算资产的波动。从投资期限上来看,长盛安逸纯债基金以中期票据投资为主,投资债券久期适中。” 正是采用了与产品定位匹配的的票息策略和久期策略,该基金既能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又能有效控制风险和回撤,充分平衡了收益与风险目标,实现了较高的收益回撤比。

  公开资料显示,王贵君为武汉大学金融学硕士,历任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级分析师,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其于2017年加入长盛基金,曾主要负责专户业务,投资运作注重绝对收益,严控回撤。王贵君近10年的信用债投资研究经验使其对信用债投资“成竹在胸”,同时擅长国债期货投资及量化分析,通过对信用债深度的研究、全面的覆盖、持续的跟踪,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的投资框架与行之有效的方法论。

  根据天相投顾《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2022年第一期》报告,长盛基金债券投资管理能力获行业最高评级——AAAAA级。另据了解,长盛基金固收团队现20余人,且多名核心成员从业时间超10年,投资经验丰富,整体风格稳健,旗下基金经历多轮债市牛熊,多只产品屡获金牛基金、金基金等业内顶级大奖。在长盛基金固收团队中,基金经理王贵君发挥其信用债投资优势,主要负责债券增强策略相关基金产品的投资运作。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