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汇添富基金:短期情绪扰动不改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

2022-01-28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期市场下跌引发各界关注。汇添富基金认为,美联储的表态对市场情绪面的扰动,加之北向资金流向反复、春节长假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导致股市出现阶段性调整。但从中长期看,中国宏观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没有改变,资本市场制度改革营造良好投融资环境,国内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汇添富基金认为,诱发近期市场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美联储议息会议传递超预期信息,冲击全球风险资产。美联储27日凌晨议息会议超预期,预计3月初结束Taper,并暗示3月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启动加息进程后开始缩表,可能会更早、更快地进行缩表。受消息影响,美联储紧缩预期再度升温,冲击A股情绪;

  第二,美债及美元指数快速抬升,北向资金净买入态势有所反复;

  第三,春节长假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市场成交继续低迷。近期海外流动性收紧、外围地缘冲突等事件不断,临近春节长假,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本周成交均在万亿以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尽管市场在内外双重情绪扰动下出现阶段性调整,但在汇添富基金看来,短期下跌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首先,在当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稳字当头”的主基调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引领下,经济结构升级、能源结构优化加速推进,各个领域政策的组合拳有望逐步发力,经济驱动力加快向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转变,中国宏观经济或将会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

  其次,资本市场制度改革锐意进取、积极可为给A股市场投融资环境创造了良好的基础。中国经济结构进入加速转型期,中国拥有广大的消费服务市场,消费升级是长期发展主线,叠加中国制造产业升级周期、科技创新周期景气度持续向上,中国企业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地位提升,一批优秀企业或将在全球化竞争中脱颖而出,中国优质企业大概率仍然是稀缺资产。

  再者,中长期来看国内宏观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爆发,资管产品全面净值化,养老金及第三支柱即将落地,海外资金持续增持中国资产,多方面对优质权益资产需求十分迫切,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综上,近期市场的调整已使得风险逐步得到释放,并可能为相关优质个股的中长期布局带来较好买入时点。汇添富基金将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以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挑选高质量的证券,把握市场脉络,作中长期投资布局,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期投资收益。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