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GTCFX观点:黄金创历史新高 强劲表现延续

03-29 和讯投稿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黄金市场持续展现强劲势头,创下一个月和一个季度的历史新高,价格稳步站稳每盎司2,200美元之上。GTCFX指出,尽管美元指数接近六周高位,但周四黄金的表现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结束了复活节长周末前的交易周。

  GTCFX表示,黄金进一步攀升至历史高位的行动发生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发布之前。尽管复活节期间市场停止交易,但并非政府公认假期,因此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预计2月份通胀率将上升0.3%。

  一些分析师表示,黄金吸引力的增加源于通胀威胁的升温。尽管美联储表示今年仍计划三次降息,但黄金的上涨暗示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无法控制通胀的担忧。

  地缘政治风险也是支撑黄金的因素之一。据Barchart高级市场分析师达林·纽瑟姆表示,地缘政治担忧依然存在,特别是随着11月的美国大选临近。他指出,如果美联储开始降息,债券收益率将下降,从而使黄金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指出,随着美国政府债务不断攀升,美元正在失去对黄金市场的控制。

  虽然黄金表现强劲,但在更广泛的市场中,贵金属行业仍然被低估。尽管采矿业已经开始反弹,但其价值仍然被低估。因此,尽管对黄金持乐观态度,但投资者应该等待回调再入市。

  GTCFX示,预计黄金市场仍有上涨潜力,特别是面对来自利率市场的压力时,黄金表现依然坚挺。虽然黄金持续刷新高点,但下周的经济日历可能会带来新的风险。下周将关注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以及周五发布的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