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HMarkets迈汇:监管不确定性阻碍了航运业的减排

03-29 和讯投稿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航运业正着手制定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路径,但监管不明确以及替代燃料成本不确定性使得减排努力受到阻碍。mhmaerkets迈汇表示,这一不确定性限制了行业在减少碳排放方面的进展,尤其是在石油加注燃料仍然是几乎所有船舶的主要选择的情况下。

  减排目标与挑战

  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去年提出了一系列减排目标,包括到2030年将航运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减少30%,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然而,mhmaerkets迈汇指出,航运业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面临着诸多挑战,尤其是考虑到国际航运目前占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

  国际能源署曾表示,尽管这些减排目标“符合《巴黎协定》规定的要求”,但实施这些目标需要采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措施来引导行业实现。而在制定减排框架的过程中,监管机构和各国之间似乎存在着分歧,特别是在航运业碳排放收费的提议上。

  替代燃料竞争激烈

  除了监管不确定性之外,航运业还面临着采用替代燃料的挑战。目前,尚未出现明确的替代燃料赢家,而甲醇、氨、生物燃料和液化天然气都在争夺该行业的关键地位。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指出,目前只有极少数船舶已经或正在使用这些替代燃料,并且燃料供应仍然相当有限。

  尽管液化天然气被认为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替代燃料,但甲醇和氨也逐渐受到青睐。然而,由于不确定哪种燃料最终会成为帮助航运业减排的赢家,船东不愿在某种特定燃料上投入大量资金。

  成本与不确定性

  航运公司感到燃料成本的上升,因为他们必须对多种可能获胜的选择进行投资。这种不确定性导致航运业不愿投入大量资金于新技术和燃料上,尤其是考虑到这些成本可能需要分散到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案上。

  mhmaerkets迈汇认为,虽然现在的焦点在于减排和转型,但在未来十年,航运业将需要找到可行的、经济的解决方案,而这取决于监管、技术进步和市场条件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