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TFX:美国通胀降温 港股跟随亚洲区内股市造好

2022-08-12 和讯投稿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ATFX恒指:美国7月通胀回落至8.5%较预期及上月通胀数字低, 衡量批发通胀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继 6月上升1%后,在7月下降了 0.5%。市场随即解读美国联储局9月份议息将放慢加息幅度, 由原先近七成估计加息75基点降至五成, 估计加息幅度仅50基点。加息幅度预期降温,

  触发全球股市反弹, 周四港股跟随外围气氛恒生指数上扬, 大部份在周三时下挫的股份全面上升, 其中恒生指数主要科技及新经济成份股的腾讯(0700)及阿里巴巴(9988)股价收复近日部份失地, 在周五该俩股价分别支撑在在300港元及92港元之上交易。

  道琼斯指数周四收盘略高于持平线,尽管有进一步缓解通胀的迹象,但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从盘中低点反弹后科技股回吐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0.09% 或 27 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7%。在国际能源署(IEA)上调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后,石油价格因需求乐观而上涨3%,能源股支撑了大市。IEA 将今年的石油需求前景提高了38万桶/日,预计2022年需求将增加210万桶/日,达到 9970 万桶/日。但石油输出组织(OPEC)三度调低石油需求, 预测下半年原油增长将放缓, 有关消息继续支持油价及个别能源股价格上升。 其中石油石化类股份, 周五延续升势。中国石油(601857)股份(0857), 中国海洋石油(0883), 中海油田服务(2883)及中煤能源(601898)(1898)分别上升, 当中中海油田服务(2883)升逾5%, 中国海洋石油(0883)升逾3%为同业中表现最佳。

  另外受8和9月多家手机品牌新手机陆续登场并预计产量大增, 手机制造股及电讯商股受投资者买盘吸纳, 其中手机镜头制造商之一的舜宇光学在周五表现较同业中突出升逾近1.5%。 电讯商股中国移动(0941)及中联通(0762)股价较周四造好。而内房股和物管股仍是港股股份中的重灾板块之一, 其中龙湖集团(0960)及旭辉永升服务(1995)股份曾跌近6%, 市场料内房最坏时间仍没有过去, 相关股份短期走势仍然低迷。而旭辉永升服务(1995)更被MSCI指数主要成份剔出改为其小型股成份股8月31日起生效, 料其股价及相关同类股份继续承压。

  全球经济前景及中国经济在三季的不明朗, 中港股市表现较低迷。近期中国及全球经济数据相继转弱, 而美国及全球各大央行正准备于三季内扩大加息空间, 削弱经济增长与企业扩张, 利空全球股。外围形势将再度影响恒生指持续走弱, 若再度失守2万关或下试一万九千大关。 技术上恒生指数走势延续跌势, 有机会再下探至5月10日低位19,203点, 若突破将下探技术性低位19,036或18244。除以上国内外的经济因素所影响, 还有美国持续加息预期抵消企业盈利空间并影响香港楼市和资本投资信心。另一重点是, 外围多国持续加息, 但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银行间在利率协调机制失调, 如日本银行般强加压低存款及金融业间的拆借利率水平, 间接引发香港资金加速外流影响香港股市。若香港大多数港股价值已到合理和吸引的市值回报, 但以上提及的危机或无法提振本港股市, 料香港恒生指数将限制于两万一至两万二阻力之内。

  以下是恒生指数日图:

ATFX:美国通胀降温 港股跟随亚洲区内股市造好
▲ATFX供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