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个月1次!阿根廷央行加息950基点,利率升至69.5%

2022-08-1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8月12日电 阿根廷加息950个基点,与7月28日加息800个基点仅相隔两周。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央行周四(8月11日)将基准利率上调950个基点,该国正努力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通胀率已升至20年来最高的71%。

公开信息显示,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以来第八次加息。

此前,阿根廷央行于今年1月、2月、3月、4月、5月、6月和7月各加息一次,调整后的基准利率分别为40%、42.5%、44.5%、47%、49%、52%、60%。

阿根廷通胀率维持高位,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7.4%,为今年单月最高值。阿根廷今年以来物价上涨46.2%,过去12个月物价上涨了71%。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7月以来,阿根廷已有两任经济部长辞职。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马丁·古斯曼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公开了写给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的辞职报告,正式辞去阿经济部长一职。

7月3日晚,费尔南德斯决定任命阿内政部省务国秘西尔维纳·巴塔基斯为新任经济部长。

7月28日下午,巴塔基斯在与总统费尔南德斯的会议中表达了辞职的想法,费尔南德斯表示接受并邀请她继续留在政府中担任职务。

7月28日,费尔南德斯决定将阿根廷现有的经济部、生产发展部、农牧渔业部等3个部门合并为一个联合经济部门。希望以此改善国家经济部门的运作、协调和管理。

8月3日下午,阿根廷前众议长塞尔吉奥·马萨正式宣誓就任阿经济部长一职。

8月3日晚,马萨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国家财政、经贸、外汇和民生四方面宣布了他上任后将实行的一系列新政。

央视新闻报道指出,如何抑制通胀、稳定物价成为马萨任职后的首要任务。此外,稳定市场信心,减缓货币贬值、增加出口创造外汇也是摆在阿根廷政府面前的重要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