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9点报6.7413!机构:下半年美国通胀读数仍将维持高位

2022-08-1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8月1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413,下调8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32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386。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9点报6.7413!机构:下半年美国通胀读数仍将维持高位

华创宏观:美国通胀尤有韧性 下半年通胀读数仍将维持高位

从目前情况看,很难下“美国通胀见顶下行”的结论,预计美国CPI同比年内仍在7%以上区间运行,核心CPI同比则在6%附近波动,两者在8-9月份均仍有反弹风险,可能要到明年一季度才能看到通胀读数的明显回落。

一则,7月通胀读数回落,主因油、气价格下跌所致,但油、气价格波动大,对通胀影响极不稳定。二则,核心通胀涨势放缓主要来自于出行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短期下跌,而占比权重最大的房租价格依然坚挺,这是核心通胀乃至于整体通胀韧性的支柱。在就业尤其是服务业就业强劲以及薪资上涨背景下,核心通胀涨价压力仍然较大。

通胀韧性强 美联储加息步伐难放缓

尽管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低于预期,但机构人士提醒,从食品、房租等分项中还看不到通胀全面放缓的有力证据,勿因单月数据而低估美国通胀韧性。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7月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然而,机构人士表示,对美联储来说,9月议息会议仍有必要继续 大幅加息以遏制物价走高。

荷兰国际:欧元兑美元的上涨空间可能有限 欧美的上涨空间可能有限

①因美联储仍致力于加息,且欧洲的能源供应问题仍是欧元的一个不利因素。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Chris Turn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美国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引发美元下跌,但这轮跌势不会持久,因美联储官员已重申他们将进一步加息的计划;

②与此同时,莱茵河的干旱状况和低水位将给煤炭运输和其他货物的运输带来挑战,从而使欧洲天然气价格保持高位。这个因素仍对欧元构成彻底的利空。事实可能会证明,1.0350-1.040是欧美8月交易区间的顶部。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