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疫情前水平,以遏制通胀

2022-08-0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印度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疫情前水平,以遏制通胀

印度央行周五加息50个基点,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第三次加息,以努力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并抵御卢比受到的进一步冲击。

该行将回购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5.40%,这是新冠肺炎大流行前的水平。印度央行的6人利率决策小组一致投票支持这一决定,同时坚持退出宽松政策的决心。

印度央行加息后,印度国债下跌,大多数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加息幅度将低于50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10个基点,至7.26%。卢比兑美元一度上涨0.5%,至79.0713卢比兑1美元。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Shaktikanta Das)发表讲话称:“通胀压力普遍存在,核心通胀仍在上升。”他补充称,预计通胀仍将高于容忍水平。印度央行的目标通胀率为2%-6%。

达斯说:“货币政策委员会强调,持续的高通胀可能会破坏通胀预期的稳定,并损害中期经济增长。”他同时维持了对当前财年经济和物价增长的预测。

渣打银行驻孟买的南亚首席经济学家Anubhuti Sahay说,印度央行对通胀的谨慎看法是合理的,因为季风表现的不确定性和大宗商品价格调整的可持续性,“我们预计到2022年底,终端回购利率将达到6%。”

达斯表示,印度央行将保持警惕,保持卢比的稳定。由于外国资金外流和创纪录的贸易逆差,印度卢比今年迄今下跌了近7%。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