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TFX:玉米期货现筑顶特征,短线或有回落风险

2022-05-18 和讯投稿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行情面: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CBOT玉米期货一直保持强势上涨状态,两年间价格从309美分飙涨至824美分,涨幅达167%水平。长周期看,玉米期货的顶部价位就在840美分左右,近期市价已经处于顶部区间之内,技术角度存在显著回调可能。日线级别,4月29日形成高点824,5月16日(本周一)又形成高点810,两个高点依次降低,形成双底结构(或者说是小回撤勾形),预示未来将出现下跌走势。考虑到前期上涨势头强身,预期内的本轮下跌先是以回调形式出现,跌幅不会过度放大。

ATFX:玉米期货现筑顶特征,短线或有回落风险
▲ATFX供图

  消息面:一个多月前,受制于高油价,美国总统拜登同意推广乙醇汽油。生产乙醇汽油的主要原料中包括玉米,所以美国农业部调高了当月玉米的总需求(约2500万蒲式耳)。这是4月份CBOT玉米期货上涨8.61%的直接原因。但是,5月份并没有相关利多事件出现,疫情和俄乌冲突对避险情绪的影响均处于边际效用递减的尾段。一旦技术面形成显著顶部结构,大概率会引发一波投机性抛售潮,这种情况在价格处于“历史顶部区间”时经常发生。

  其它农产品(000061)期货:农产品的种植具有聚集性,生产玉米的地方也往往生产小麦、棉花、大豆等,所以农产品期货的价格走势也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共振。CBOT大豆期货,2月24日创出新高后就一直处于震荡状态。小麦期货因为印度的禁止出口法令与美国中西部的干旱,近两周强势显著。这两个品种的长期走势与玉米期货相同,均为显著多头,但短期走势与玉米期货存在差异。不过,棉花期货的走势特征与玉米期货极为相似,都经历过长期上涨后形成筑顶特征,未来极有可能出现回落。

  玉米期货技术面:

ATFX:玉米期货现筑顶特征,短线或有回落风险
▲ATFX供图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需要提醒的是,玉米期货以及其它农产品期货,中长期趋势依旧是显著多头,保守型交易者不建议操作空头方向。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