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EIA原油库存大增超预期但汽油库存大降,美油短线日低回升0.5美元

2022-08-10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周三(8月10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大超预期,精炼油库存超出预期,但汽油库存降幅大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自日低小幅回升0.5美元。

EIA原油库存大增超预期但汽油库存大降,美油短线日低回升0.5美元

EIA原油库存大增,但汽油库存大降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545.80万桶,预期增加7.3万桶,前值增加446.7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8月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497.80万桶,预期减少63.3万桶,前值增加16.3万桶;美国截至8月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216.60万桶,预期减少66.7万桶,前值减少240万桶。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0万桶至1220.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40.2万桶/日至211.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10.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2.38%。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529.7万桶至4.646亿桶,降幅1.13%。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45.7万桶至4.32亿桶,增幅1.28%。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17.1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17.1万桶/日。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出口量升至113万桶/日,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至8月5日当周国内原油产量为2020年4月17日当周以来最高。美国至8月5日当周原油出口量为2022年1月7日当周以来最低。

EIA报告显示,美国至8月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降幅录得2021年10月15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至8月5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为2021年12月3日当周以来美国至8月5日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为1985年4月26日当周以来最低。

EIA原油库存大增超预期但汽油库存大降,美油短线日低回升0.5美元

美国原油价格5分钟图显示

伊核协议有望达成的乐观预期,给油价施加一些压力

若达成协议,美国将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可能每日向市场注入逾100万桶原油供应。欧洲联盟8月8日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各参与方提交了一份关于恢复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并期待各方对这一“最终文本”做出政治决定。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所有可以协商的内容都已协商过,现在写入“最终文本”。各方需要对“最终文本”中每项技术问题和每个细节做出政治决定。如果没有异议,就可以签署协议。伊朗一高级外交官周一表态称,在本轮会谈中,伊朗与美国分享了各自立场,并“在一些问题上取得了一定进展”,此外,各方还就此前谈判的遗留问题进行了密集会谈和磋商,以确保满足伊朗的关切。

疫情形势严峻,施压油价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尤其是亚洲地区,这引发了各地再度实施封锁限制措施并导致原油需求下降的忧虑,给油价施加了下行压力。近期日本疫情持续蔓延,成为全世界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周五,日本全国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超过 22 万例,也是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连续第五天超过 20 万例,其中东京占 3 万多例。据统计,日本全国目前有超过 140 万人居家隔离,这一数字也创下了最高值。

此外,中国新冠肺炎病例也在增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近期,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8月以来,全国共有9个省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其中海南省超过两千例。目前,海南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新疆、内蒙古、广东等省份多地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存在一定社会面传播风险。西藏拉萨、日喀则、阿里等地近日新报告本土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高。前期在甘肃、广西、山东等省、自治区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对俄制裁导致的供应中断忧虑持续,支持油价

美国参议院上周日(8月7日)通过了一项总额达4300亿美元的法案,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利好清洁能源行业。尽管执政的民主党旨在减少碳排放并引导消费者转向绿色能源,但共和党人认为该法案不会解决通胀问题,并谴责该措施将扼杀就业,当经济面临陷入衰退的危险时,它可能会破坏增长。

鉴于油价的大幅飙升,欧盟已经调整了上个月生效的对俄制裁措施,放宽了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石油运输付款限制。低价供应的俄罗斯有助于提高亚洲炼油厂的利润率,而在今年晚些时候欧洲禁令生效以及可能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之前,价格压力可能会持续存在。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Helima Crof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欧洲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担忧,我们认为欧洲对惩罚性措施可能会有所保留,避免每日数百万桶俄罗斯石油从市场上撤出。

此外,德国政府发言人周一告诉媒体,他们已经排除了批准被搁置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可能性。这必将影响俄罗斯天然气的出口和加剧欧洲天然气危机,进而提升原油的替代需求。这位发言人补充说:我们将面临艰难的几个月。但很明显,我们坚定地站在乌克兰一边,支持我们与欧盟和国际社会共同同意的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