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PEC料油市无惧加息与病毒!油价有望再攀高峰

2022-01-19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周三(1月19日)美原油继续刷新三年新高,OPEC料Omicron和加息对需求影响不大,与此同时,基本面利多消息层出不穷,在此情况下,油价仍有望再刷新高。

OPEC料油市无惧加息与病毒!油价有望再攀高峰

OPEC料今年油市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坚持其对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测,尽管Omicron变种肆虐并预计多国央行会加息,该组织仍预期石油市场今年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OPEC发表这一乐观看法之际,油价已触及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供应紧张为油价上涨提供了动力,OPEC的报告还显示,该组织12月的石油产量增幅没有达到承诺水准。

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415万桶/日,与上月预估持平。第三季石油需求将突破1亿桶/日大关,也与上月预估一致。

OPEC在报告中表示:“尽管Omicron变种可能会在2022年上半年产生影响,这取决于进一步实施封锁措施的情况和不断上升的住院率对劳动力大军的冲击,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仍然强劲。”

OPEC表示,预计2022年加息将抑制通胀,并被一些人视为对石油需求构成风险,但加息不太可能削弱上述预估。报告称,预计美国第二季将升息,而此时正值北半球驾车出行季节,这将推高燃料需求。

OPEC称,“货币政策行动料不会阻碍全球潜在经济成长动能,而是会重新调整若不采取行动会过热的经济。预计石油市场在2022年全年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今年的需求增长将使石油消费量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根据OPEC的数据,全球上一次石油需求超过1亿桶/日是在2019年。

美国德州第二波极地风暴逼近严寒恐扰乱原油供给

美国德州即将遭遇本月第二波的极地强烈风暴,不只该州电网、天然气、风力和太阳能(000591)发电厂再度面临低温的挑战,电网停电风险升高,极地风暴还可能扰乱全美最大原油重镇的供给。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估,未来几天德州大片地区的气温将骤降至低于正常的水准。第一波极地风暴已经导致德州几座天然气钻井瘫痪后,第二波风暴预料将于两周内来袭。

彭博数据显示,1月初风暴袭击期间,德州两天内超过10%天然气产量停摆,是2021年初德州暴风雪袭击以来最大减幅。德州石油与天然气协会理事长Todd Staples表示,温度骤降影响现场机具的营运,导致生产变动。

天然气钻井特别容易受到低温冻结的影响,主因在于开采时同时也会抽出大量地下水。风力发电也可能因严寒而停摆,阴天和大雪则会影响太阳能发电效率。

监管机构Shift执行董事Virginia Palacios表示,若这些营运商在为机具加装防寒措施前再度遭逢新的极地风暴,该州电网可能有再次停电的风险。

即将到来的极地风暴恐,还可能扰乱原油市场,影响将取决于原油生产重镇受侵袭的程度,而任何供给问题经常会造成区域油价震荡。本月初的寒流已干扰供给,刺激西德州原油反弹至两周高点。

埃克森美孚CEO:最终趋势是走低

随持续的供应担忧与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国际油价周二一度触及7年来高点,但埃克森美孚执行长Darren Woods表示,油价最终的趋势是下跌。

Woods在接受CNBC节目Squawk Box访谈时表示,随着供需紧张,世界各地发生的事件,油价将来会有更大的波动并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产量开始提高、增加供应水准,价格才会开始下降,而且考虑到市场参与者众多,很难预估市场何时才会达到平衡。

不过Woods表示,不会对现在的高价过分迷恋,他说:我们预期油价会更高,也预期会出现很大波动,但坦白说,我们预估油价最终会随着产业发展下降。

埃克森美孚周二表示,目标将在2050年达成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其他竞争对手写提出类似目标。此外,埃克森美孚也面临董事会要求其转移业务的压力,先前激进投资人提名提名4位董事会候选人,警告聚焦化石燃料的经营模式,将面临生存威胁。

埃克森美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确定150多个可能的步骤与修改方式,能在整个业务中减少碳排放,其中包括设备电气化与减少温室气体泄漏。Woods表示,技术进步与市场激励将有助于降低昂贵的脱炭成本。

目前有越来越多公司承诺减少排放,埃克森美孚是最新的一家,但有批评人士指出,目前还没有实施相关机制,意味着其中一些承诺可能毫无价值。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