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EIA:预计2月二叠纪盆地产量将首次超过500万桶/日

2022-01-1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去年12月,美国最大的页岩盆地——二叠纪盆地的石油产量创下纪录,引领了美国石油产量的复苏。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主要页岩地区的石油总产量达到834万桶/天,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低于2019年11月创下的每天927万桶的纪录高点。

位于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的原油产量平均为每日492万桶,超过了2020年3月创下的纪录高点。EIA预测,该盆地2月份的供应量将首次超过每日500万桶。 如今,除沙特阿拉伯以外,二叠纪盆地的原油产量超过其他所有欧佩克成员国。

EIA:预计2月二叠纪盆地产量将首次超过500万桶/日

由于需求恢复的速度快于全球产量,去年油价上涨了50%以上。自2021年底以来,几个产油国的增产能力不足导致油价进一步上涨。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公司仍然专注于向投资者派付可观的股息,而不是扩大生产。

美国石油总产量仍落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当时原油价格暴跌,生产商被迫削减产量。不过,由于生产成本较低,二叠纪盆地产能恢复最快,这对于那些想要从油价上涨中获利但又必须保持高股东回报的钻井公司来说最具吸引力。

在此前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EIA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将创新高,导致2022年第一季度之后石油市场出现供应过剩。

近日由于供应端不确定性频增,且需求端依旧坚挺,油价涨势强劲。欧佩克在其月报中维持了对石油需求的乐观展望。今日17:00,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在去年12月的报告中,IEA下调了2022年的石油需求预测,投资者可留意其立场会否有所转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