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债波动大增,小摩: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2022-05-1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因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带来了不确定性,今年或是美国国债10多年来波动最大的一年。

通胀使得美股美债“开局不利”

2022年迄今已有95个交易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单日交易幅度至少为10个基点的有50日,这使其年利率有望增长超过130点,并可能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西太平洋(601099)银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Damien McColough表示:

“由通胀引发的政策紧缩给中期经济增长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债券的波动反映了股市的波动,投资者几乎没有避难所。”

美债波动大增,小摩: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5月1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为2020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年迄今,美股跌幅已达17%,是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开局。彭博国债指数也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下跌了8.6%,为近50年来开局最糟糕的一年。

债券抛售潮结束?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利率主管Seamus Mac Gorain近期表示,席卷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抛售可能已经结束。

他表示,市场目前已基本消化了美国将大举加息以对抗近40年来最高通胀的预期。他说,即使美债收益率还将小幅上涨大部分痛苦的损失已经结束

Mac Gorain在谈到10年期美国国债时表示:

“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可能略高,并会达到3.25%。现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2.9%,但我认为,美国国债已经经历了相当大的调整。”

但他补充称,其公司的美国国债交易员将继续持有美国长期国债空头头寸。

美债波动大增,小摩: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今年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攀升逾200个基点,5月9日甚至达3.20%的高点,而对利率更为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跃升逾250个基点。

不仅小摩,还有大摩和太平洋投资,越来越多人开始预测债市历史上最糟糕的暴跌可能已经结束。迄今为止,随着市场情绪从担忧通胀转向担忧衰退,从美国到澳大利亚等国的名义债券收益率已从近期高点回落。

美债波动大增,小摩: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美国衰退风险正在上升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将考虑“更积极地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但对于曾在英国央行担任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的Mac Gorain来说,现在美国经济增长已接近下滑。他表示:

“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美联储正试图平衡通胀和衰退风险。你会看到货币政策收紧开始影响经济增长,财政政策的支持会减少,中期选举后,美国很难看到任何大规模的财政刺激。”

Gorain并不是唯一一个认为美国的衰退风险正在上升的人。高盛预计,未来12至24个月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0%至40%。特斯拉CEO马斯克也表示,美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或将会持续18个月。

本周二,美联储最鸽派的官员卡什卡利也表示,如果美联储官员认为有必要控制通胀,他们可能不得不权衡引发经济衰退的利弊。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