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新软件更新 车辆可扫描崎岖不平的道路并避让

2022-07-0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新的软件更新中证实,其车辆现在可扫描崎岖不平的道路,如坑洼,并通过调整悬架避让以避免车辆损坏。

特斯拉新软件更新 车辆可扫描崎岖不平的道路并避让

图片来源:FredericLambert

为了实现全自动驾驶,系统必须能够处理不同的场景,包括各种天气和路况。但对于人类驾驶员而言都很难处理的坑洼等路况,自动驾驶系统可能更无法正确导航。特斯拉正在利用其配备Autopilot硬件的大型客户车队来捕获有关这些极端案例的数据,并教学神经网络进行处理。

特斯拉在新的2022.20软件更新发行说明中写道,“特斯拉自适应悬架(Tesla Adaptive Suspension)”系统添加了一项新功能:

特斯拉自适应悬架将为前方崎岖路段调整行驶高度。随着车辆下载特斯拉车辆生成的粗略路线图数据,此调整可能会视情况在不同地点进行。

这是特斯拉车队扫描道路以评估其状况的首次确认。目前,该功能并不会使Autopilot或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在“崎岖路段”周围导航,但特斯拉针对这些条件对悬架进行了调整。

特斯拉称激活该功能需要以下操作:为了舒适起见,当悬架升起时,仪表组将继续指示。要启用此功能,需点击控制,然后选择悬架,再点击自适应悬架阻尼,然后选择舒适或自动设置。

显然,此功能仅适用于具有自适应悬架的特斯拉汽车,例如新款Model S和Model X。

特斯拉新软件更新 车辆可扫描崎岖不平的道路并避让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