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锂和电池制造商反对欧盟将锂列为有毒物质

2022-07-0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锂和电池制造商警告欧盟,一项将锂归类为有毒物质的提案可能会严重损害欧洲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行业。

欧盟委员会本月正在审议一项将一些锂化学品归入生殖和发育有毒物质(reproductive and developmental toxins)的最高类别的提案,该提案部分基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进行的人类研究。提案中提及的锂化学品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和氯化锂。

锂是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Eurobat、国际锂业协会(International Lithium Association)和Eurometaux等游说团体在一封致政治家的公开信中表示,新的提案可能会使锂材料的使用蒙上污名,并削减对电动汽车行业的投资。电动汽车在绿色环保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已警告称,材料价格飙升和供应链瓶颈正影响其推广电动汽车。

在信中,这些游说团体对分类所采用的科学依据十分关注,这可能导致这些锂化学品被确定为“高度关注的物质”,与欧盟希望通过限制使用而逐步淘汰的严重致癌和致突变的有毒物质并列。此举可能会破坏欧洲为促进锂生产而做出的努力。据悉,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将锂指定为一种关键原材料。

国际锂业协会秘书长Roland Chavasse指出,“如果该提案通过,将使锂在欧盟生产、提炼、使用和回收的长期可行性受到质疑。”

锂和电池制造商反对欧盟将锂列为有毒物质

图片来源:欧盟官网

全球最大的锂矿商Albemarle欧盟外部事务主管Francesco Gattiglio指出,将这些化学品归类为生殖和发育有毒物质可能会给买家带来更高的成本,降低生产商的利润率,并阻碍对该行业进一步投资。

Albemarle在德国Langelsheim运营一家锂化学品工厂。“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提案将会对我们的专业客户产生怎样的影响,但我们预计不会关闭Langelsheim工厂。”Gattiglio说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对在欧洲可能建立的锂加工厂产生不利影响。”

锂和电池制造商反对欧盟将锂列为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