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车是减排的最优解?丰田美国:或许混动才是

2021-02-24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随着世界多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汽车领域关于电动车和燃油车谁更低碳环保的话题也被屡次提及。对此,丰田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据盖世汽车报道,上周丰田美国表示,将于今年推出两款日本纯电车和一款插电式混动车,这也是丰田美国近10年以来推出的首批纯电动车型。

与其他同行竞争者不同的是,丰田并不认为电动车是快速减少全球汽车碳排放的最佳方式。反而,该公司认为混动,尤其是插电式混动车是抑制温室气体的最佳方式,因为这样的产品会吸引更广泛的美国消费者。

对于上述提到的两款纯电动汽车,丰田高管也提前表态,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些车型。

前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现丰田首席科学家兼丰田研究所CEO Gill Prattr解释称:“我们不会忽视电动车的长期趋势。我们的目标是,作为一个行业,如何能最快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仅仅一个解决方法可能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我想要成为销售动力系统的梅西百货,这样,我们可以继续减少消费者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随着消费者在我们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中选择合适的车型,我们正在接近目标”

例如,若有人居住在发电方式为碳排放密集型的城市,且只能沿街停车,无充电设施,那么一款标准混动车就能使其尽量减少碳排放;若有人每天通勤32英里(美国平均水平),且有一个车库,那么他可能发现一款插电式混动车是其减少碳排放的最佳方式。

Pratt称,事实上,与平均电池使用率相比,目前纯电动车中的电池包较大,所以纯电动车仅仅适用于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地区。

Pratt认为,即使是氢燃料电池汽车也能起到降低碳排放的作用,因为它们最适合短途行程,可以定期补充燃料,需要的基础设施也较少。去年,丰田推出的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轿车便是这一理念的直接体现。

电动车是减排的最优解?丰田美国:或许混动才是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丰田#电动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